post | sidebar | footer

2009年12月28日 星期一

腳踏車拉麵記




入境隨俗  我也跟日本人一樣吃拉麵配飯又配餃子!

一風堂  駒澤公園店



2009 12 28.
天氣晴朗,12度的溫度,正好適合騎著腳踏車出遊。
大概因為早上下過雨的關係,路面上的濕氣伴隨著行進中迎面而來的風更讓奮力採著踏板的我降溫。
11:45從住處出發,為的是一嚐久違的來自博多的一風堂拉麵。
不認得路的我只好讓艾西隨他心情帶路,一路上欣賞著不同風格的建築物,
一小區一小區的植物以及只剩下枯枝的樹木。
趁機體驗著不像身在都會區的悠哉。
12:00抵達拉麵店
店裡已經人聲鼎沸,我和艾西很幸運的坐下了最後的兩個空位,隨後而到的人只好排起隊來。

這是今年入冬以後的第一次品嚐一風堂拉麵
在冬天裡吃拉麵似乎變成我的不成文規定
那濃濃的豚骨湯,配上細細卻有嚼勁的拉麵
還有讓人吃免驚的辣味豆芽菜和日式醃製小菜




















午餐的特價定食 日幣850 包含拉麵、五個一口煎餃、一碗白飯




















還記得三年前的我覺得日本人真奇怪,怎麼可以吃麵配飯
現在的我如同被這無形的氣氛感染一般,吃拉麵不配個飯或是煎餃便覺得缺少什麼,無法滿足。
儘管如此這划算的午餐定食對我而言還是太多,只好拜託艾西幫我分擔一點飯和煎餃。

對我而言,這家的拉麵才是王道!!!
如此簡單,卻如此令人回味無窮~~~


麵足飯飽之後帶著暖和的身體牽起單車往拉麵店對面駒澤1964東京奧運公園出發





















左邊的是聖火台,右邊得白色建築物體是競技場。
沿著公園外側有著專為跑者和腳踏車車友跑道規劃,一路上還有大大小小的公園




















藍色為自行車道,黃色為慢跑道
公園裡還有健身中心,兩小時約台幣150元,正考慮以後多加利用。





















可以跑在一片綠當中真幸福.....




















當然也是愛狗人士的溜狗天堂.....好想跟他們一起玩耍!!


我想,我會繼續騎著我的媽媽自行車在這城市繼續探險。


(日本把淑女車稱為mama cha lin, cha lin為自行車鈴聲的擬聲詞)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