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2009年6月9日 星期二

後知後覺.....蘇打綠

最近陪伴我的音樂

蘇打綠

從第一張同名專輯到最新 春・日光
通通在我的ipod裡....陪我擠電車 陪我走路
掉進 一首又一首的現代詩裡面!



為什麼突然聽起蘇打綠?!
說來汗顏....
學校裡有一位老師(當然是日本人囉~~) 暫時稱他為T老師
T老師曾經到中國留學多年....現在也常常因學務關係前往中國甚至台灣
當他知道我是台灣人之後 便常常和我講起中文
(他的皮夾裡居然還放著我沒有的台北捷運悠遊卡!!!!)

第一次上完他的課之後 用中文聊起天來
他說他超喜歡"蘇打綠" 擁有每一張他們的專輯
甚至已經線上預購最近專輯"春・日光"(當時4月,尚未發行)
於是我就在完全被動的意識下慢慢掉進蘇打綠漩渦裡(是陰謀!!T老師根本就想找人陪他聊蘇打綠吧!!)
(T老師基於熱心拿蘇打綠的演唱會DVD,要我在黃金周看)
在我歸還DVD得當天,T老師另外準備了蘇打綠全套CD讓我帶回家聽

之前只聽過這團體的名字 對他們的印象只停留在小宇宙和小情歌
(他們出道後 我幾乎都不在台灣)
就在前幾天 我將蘇打綠專輯的每首歌看著歌詞全部聽過一次
喜歡上主唱吳青峰的手寫歌詞
喜歡那美到不行的歌詞意境
就算聽不懂 就算不能體會
也甘心掉進那一曲又一曲令人傾心的音樂中

後來上他們的官方網頁才知道 他們其實是....搞笑音樂家!
半夜一個人在電腦螢幕前發笑 希望不要吵醒鄰居....

我知道 又一宗後知後覺的布魯推薦....

4 意見 :

cyeesoso 提到...

除了蘇打綠,還有一個叫張懸的歌手喔~

chiwen 提到...

我也只認識小情歌跟小宇宙耶
j'aime bien aussi :)

yu-chu 提到...

>SO SO
真抱歉 現在才回應你
我知道張懸唷我有她的專輯呢!
不過新專輯到是還沒入手
不知道好不好聽~

yu-chu 提到...

> Chiwen
其他歌也很好聽唷~~
呵呵...我整個愛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