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2009年2月22日 星期日

要怎樣才能擺脫粗心大意呀?

布魯從小到大就是個粗心大意的小孩
說好聽點是"不拘小節"
歸還租借的DVD時忘記將DVD裝回盒子上,只還外殼(計在台灣發生2次,日本1次)
布魯記憶不錯 但不適用於考試念書上
常常記一些無關痛癢的芝麻小事
比方說記住不太重要日子故意刁難考倒艾西
(如同ps. I love u裡面的Holly已婚的朋友說「有時候,人就會故意刁難愛他的人,你知道他很愛你,但你就是會刁難他,為了自己爽啦!」)
這段看完我大笑...自己對號入座...原來情侶間也一樣啊,可憐的艾西。
布魯的好記憶總是無法發揮在應該發揮的地方上
在此時我的不拘小節倒是很搶戲恨不得奪下最佳演員獎項一般
講了前面勒。勒。長...我倒底要講什麼?!

我遺失了一條項鍊



他給我的第一份生日禮物
一條陪著我兩年多的銀色愛心項鍊
一條有著"I always carry your heart in my heart"之名的項鍊!

其實早在前幾天 那條項鍊似乎就有想要遠離主人我的傾向
扣環部位不斷鬆脫 自以為用用蠻力就可以修復
懷著帶得上去就好的心態得過且過
沒想到它就在今天和我正式分手!!!!!

事情是怎麼發生的?!
今早我們去看早場電影"七生有幸"
布魯在片尾大哭
一條手帕在臉上手上不斷來回移動
不知道項鍊是不是藉此機會和我分手?!
離開座位之前 布魯其實有聽見金屬物品掉落地上的撞擊聲音
但是趕著赴約的我不疑有他加速離開現場

午餐和朋友進餐時
朋友聊到她最近對製作手工藝品著迷
特別是項鍊和手機吊飾
布魯不經意的摸了一下脖子....
沒!有!項!鍊!!
當時只好用「也許是我忘記戴出門」想法來說服自己
整個下午心神不寧....
回到家立刻飛奔到放置項鍊的固定位置確定
沒有!
接著找遍包包 房間各個角落
沒有就是沒有....
心碎了!沒想到遺失一顆心可以讓另一顆心跟著碎
是為了配合七生有幸的內容嗎??

鎮定下來毫不猶豫撥打電話到電影院查詢
(我真是急了。通常布魯在撥打需要講日文的電話時,一定會是先打好草稿,如果可以還會向老師或是艾西確認內容是否正確,對在電話中跟陌生人講日文超級沒自信啊....>.<)
得知工作人員有拾獲一條銀色項鍊但是沒有愛心部分
她們答應該場電影散場後立刻再為我搜尋一次
結果.....經過等待得到的答案還是令人心碎!
布魯仍然會去將那少了心的鍊子領回家....

隨著年紀增長淚腺也跟著鬆弛時
淚水在看見艾西那一剎那通通崩潰決堤
如同當時我從台灣飛往香港時遺失他送我的第一個戒指一樣
在機場等待他的過程忍著不哭...
盡量壓抑自己不去想那是不祥預兆
直到見到艾西時淚水才一滴一滴不停滑落
(怎麼可以這麼脆弱?!)

心中歉疚有如目前正侵襲日本的花粉一樣
又濃又深不能令人忽視它的存在!!!
只是我知道...它卻不像花粉在黃金周之後就慢慢消失不見...
到底要怎樣才能擺脫粗心大意呀?!!!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