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2009年1月20日 星期二

向大家拜個早年



在這裡先向大家拜個早年! 新年快樂!恭喜發財!
布魯在上星期四(1/14)將賀年明信片寄出去啦!
如果沒有出差錯應該可以趕在星期五(1/23)之前送到諸位大爺大小姐手上
希望藉著賀年明信片傳達我深深的祝福

如果你讀完此文又過了星期五沒收到明信片,且和我交情匪淺....那能不能請你動動手指留個言或是寄email告訴我你的明信片也許離家出走環遊世界去了

如果你正好收到明信片,可不可以也留個言告訴我明信片平安到達你手中,讓布魯安心過好年(真是言重囉!)

今年我選了以下幾款明信片 全都以牛為主題 有可愛也有正經版

正面的號碼

那是對獎用的,我已經寫下各位明信片上的號碼,中獎時我會通知你啦!(獎金多少我就不知道囉!)上面寫著お年玉也就是"紅包"的意思。(不知道是不是日本郵政用來鼓勵大家寫年賀狀的一個原因,據調查,寄出的年賀狀數目有減少的趨勢。)

在日本生活兩年的我深深感受到日本如何"用心"提醒大家寫年賀狀(賀年明信片)一事,他們會用盡各種方法告訴你應該提筆寫年賀狀囉!10月起年賀狀開始發售等字句在郵局或是郵政相關的事物上都看得到;踏進超商也會看見一排排明信片等著你帶回家;甚至以電視廣告轟炸大家
嵐的櫻井翔版本


有興趣的人可以到日本郵政網頁去看更多廣告

除了提醒你買年賀狀之外,還會體醒你盡早將年賀狀寄出,最慢也要在12/25之前將印有"年賀"兩字的明信片投入郵筒或是拿到郵局去寄放,為的是讓大家能在1/1(*1)當天收到滿滿的祝福。

不過對於過農曆新年的我們而言1/1就寄出"牛"年賀卡未免太早?!所以布魯選在農曆新年前夕將印有牛的明信片投遞出去,希望能趕在鼠年的尾巴將祝福送上,願大家都有嶄新的一年!

*1 在日本年賀狀應該在1/1送到對方手上,再晚也不要超過1/7才算是賀年明信片。

6 意見 :

匿名 提到...

新年快樂呦~...!!
cyee_soso 大年初三宅在家拜年

richpow 提到...

我有收到…新的一年也請多指教啦~~~

匿名 提到...

謝謝布魯 我也有收到:)
因為我從台中直接回路竹
所以一直到初三回高雄才看到妳的明信片
好好的躺在我的書桌上
真的很貼心
也祝妳有個豐收的牛年

匿名 提到...

YA~~~我有收到~~牛奶瓶的~~
很早就收到了,只是現在才看到你的文章^^"

話說現在中華郵政也有跟上明信片賀年的腳步了
從去年鼠年我有注意到也有發行對獎明信片
不知道是從何時開始的
但是有慢慢在往"就甘心a"的路線發展~~

感謝你啊!!!
祝新年快樂~~^^

匿名 提到...

ㄟㄟ...
我有發現這個網頁是日本時間耶
比現在快一小時
發表時間..

匿名 提到...

布魯我也有^^
真是太感謝妳
牛牛超可愛~
也希望妳牛年順利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