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2009年1月6日 星期二

燃燒青春換感動

為期16天的寒假就在今天結束了
放假前對自己沒有什麼特別的期許
只有---快・樂・過!
也許是因為前陣子太少玩樂
在一切重要考試結束之後,學校還沒正式進入假期我已經放起自己大假了
而我度過假日最好的方式不是閱讀就是大看電影
閱讀----上次從台灣帶來的書還有黃媽媽幫我寄的補給已經見底
閱讀日文書籍的領悟速度慢使我將方向轉向電影
這陣子我看了超過20部影片吧(加上在飛機上看的8部)
看電影就看電影嘛!
為什麼標題會下"燃燒青春"??
東京倫敦來回之間的24小時,即使想睡也不輕易闔上眼睛 (最後不敵疲勞雙眼攻擊還是歇眼休息)
因為維珍航空提供的個人娛樂服務實在太棒...更是不容放棄!
(長途飛行班機裡附有個人螢幕,有電影可以看也不稀奇,重點是可以自己選擇想看的影片,可以暫停可以快轉可以讓你隨自己的意思播放,不用配合全體播放時間,這樣的服務是我最喜歡的!維珍航空提供的影片又多,讓我有點捨不得下飛機!)
想看的影片沒有中文字幕沒關係
沒有日文字幕沒問題
沒有辦法完全了解演員所說的每句話 更不會降低我看電影的慾望!
於是我就在飛機上用力燃燒我的青春
換來短暫的感動(或是短暫的哼哼疵之以鼻)
其他時間所看的影片常常都是從晚上開始的午夜電腦DVD場
一看就到清晨去了....
你說....我不是在糟蹋自己那是在幹嘛?!
不過人似乎就是常常這樣作賤自己,越能得到快感越往那深淵裡跳...那是誰也救不了除非自己想走出來

為了不讓自己的青春浪費 想在這裡推薦幾部影片
這些影片都不是當季上檔片,有些或許年代有些久遠,但是好片不分新舊,永遠值得推薦!
(你可別期待我寫觀影心得,你的心得得你自己領略,而我的拙見留給我自己批評)


~~小小沉重區~~

失蹤人口(Gone Baby Gone)
★★★★☆
故事有點沉重,是一部標準的案中案,不抽絲剝繭到最後一刻無法知道真相。重點不在真相,而在主角的最後做出的抉擇合不合你胃口。

◎言語的秘密生活(The Secret Life of Words) 台灣未上映可以在此看簡短說明 雅虎知識
也可以前往無敵電影資料庫查看說明 IMDb
★★★★☆
我深受感動,一個暫時失明的受傷患者,和一個曾為護士的失聰女子之間會發生什麼事情呢?

Five fingers
★★★☆☆
剛剛查了一下 台灣好像沒有發行,不過有人寫下簡單註解-->聊資一談<-- 會推薦該片的其中一個原因是片中主角說到「所有的大企業都會倒閉,所有資產主義國家將會面臨危機」,聽的我起雞皮疙瘩,不就是現在嗎??????

~~闔家觀賞歡樂區~~

小太陽的願望
★★★★★
我好愛這部片!我知道,我知道.....我後知後覺,也許你早就看過大笑過卻忘記跟我分享,為了不犯同樣錯誤,我決定在這裡大聲宣布!!!!小太陽的願望太棒啦!裡面有幾段配樂也很好聽,尤其第一幕黃色巴士出發時的第一幕配上Sufjan Stevens的Chicago....快去看吧!

Wall-E
★★★★☆ 我是在飛機上看這部片,戴上耳機在窄小的座位上不停得安靜地抽動笑....wall-e好可愛,會讓人不知不覺喜歡上它。撇開此部影片要警世的部分,我比較想說的是wall-e愛得那麼徹底,所有的行為都這麼可愛貼心,也許笨卻傻得令人發笑。


布魯不負責推薦 下台一鞠躬!

2 意見 :

chiwen 提到...

坐飛機最好消磨時間的方式當然就是看電影啦!!
再過兩天我也可以來燃燒我的青春~嘿嘿!
迦納-杜拜-香港-台北,夠我燒的了!

我也看過小太陽的願望耶!!
妹妹的家人很棒,最後全家上台跳舞令人感動又好笑!!!

yu-chu 提到...

to Chi Wen

這趟你燃燒青春換到的感動要跟我分享唷!

我看到小太陽的願望的最後一幕也就是大家上台跳舞那段淚水先在眼眶裡打轉,接著大聲笑。電影其他許多段落也是感動緊接著爆笑,我尤其喜歡小妹他哥....太會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