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2009年1月4日 星期日

心情複雜的新年

六天內橫越9個時區
來回的機上共欣賞完了8部電影
在高緯度地區捕捉短暫的日光
穿上厚重大衣仍然不敵高緯度的寒冷
走在曾經是大帝國的英國倫敦街上
不免感覺自己的渺小
遊記看心情補上
照片還在艾西手上...
今天返回東京因為時差的關係好想倒頭就睡
但是又怕一睡整個生理時鐘大亂
逼著自己要睜開眼睛

除了整理行李之外
就是打開電腦上網來振奮自己心情啦
收到幾封新年祝賀信件短訊
接著閱讀了一封我期待很久的信件時
心情由高峰蕩到谷底
來信者是我在溫哥華認識的德國同學B
去年夏天他告訴我他即將成為爸爸
忙碌的他已經先告知我也許無法立即回覆信件給我
我一直在等待著B的小baby的照片想好好恭喜他
baby一切平安,可是長長的信件中baby卻不是佔最大部分的篇幅
而是baby的媽咪S,生產幾天之後S出現腦溢血瀕臨死亡邊緣
醫生立即為她動手術救回S的生命
經過幾天昏迷總算甦醒過來手腳可以活動,可以開口說話
但是最近醫生發現S患有腦癌叫做OLIGODENDROGLIOMA (GRADE III)
B希望我可以在網路上幫他查查在日本或是台灣患者都接受什麼治療....
多希望我真的可以幫上忙
不過以德國先進的醫療技術...我所查的資料派真的可以派上用場嗎?
查到的資料我根本看不懂
無法想像B和S要面對的煎熬

剛開始我沒有辦法一字一句仔細閱讀完 因為我好怕我承受不起那樣的悲傷
即使B沒有將自己放在我所想像的憂傷情境中.....
上天可以賜給人珍貴的禮物同時讓人們接受生命的考驗

我無意讓讀者陷入悲傷情境
只希望你讀完我的文章也可以幫我為那對新新父母祈禱

2009新年快樂...
我親愛的大家

2 意見 :

chiwen 提到...

good luck to S!

yu-chu 提到...

to chiwen
thx so mu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