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2009年9月25日 星期五

心血來潮 釣魚去

以前曾經在台灣的釣蝦場裡和日本的多摩川釣過蝦,釣魚還是生平第一次。















(點圖可放大)




此次釣魚地點距離我家約一小時,京急線上的天空橋站,靠近東京羽田機場。雖然都為多摩川,卻是和上次釣蝦位置相差甚遠的地方。這次我們來到河川的下游,靠 近東京灣,是河水和海洋的交接地點。


當我們抵達時河堤已經被不少人佔據,為了找到好地點就跟艾西先去附近勘查尋找好位置,順便小小觀光一下;把艾西弟丟在原地看「家私」。


天空橋站附近的「鳥居」和河流樣貌


發現忙碌的東京也有悠閒的一面

釣魚夫妻檔


正在休息的單車客


很有默契錯開彼此的釣客


決定好地點之後,測量水深


這裡地點雖佳,天氣和水流卻不理想
風逐漸增強,在河堤越坐越冷,水也跟著越流越快
我們的目標是マハゼ(ma ha ze)*1(找不到中文解說的網頁,所以不確定在台灣到底是什麼魚)
Mahaze喜歡棲息於河海混和的河底,但是流速快的河流只會把魚餌沖離底部,讓魚餌在接近河面上飄呀飄的,很難釣得到!
儘管如此,我們算是當天成績不錯的釣客了!總共釣得18尾。
(我大概是去餵魚,不是釣魚,許多魚餌都是在我的釣鉤上消失。布魯只釣到兩隻魚就放棄,因為我實在沒辦法看著魚掙扎的樣子....)


那些Mahaze成為當天晚餐的一道菜
艾西全部一手包辦處理魚,炸魚等步驟
 

一邊炸,一邊分給我們吃,端出來只剩這些......


另外快炒了炒豬肉片


當季鮮菇湯
還烤了秋刀魚和簡單的生菜沙拉(忘記拍照)
布魯今天只負責吃吃吃......

*1
Mahaze容易釣卻沒有地方買,幾乎只能在居酒屋吃到。



2 意見 :

chiwen 提到...

可能是不成文規定吧
那種魚市面上買不到 只能到居酒屋吃

狼 提到...

下次如果你們兩個一起回來
那老哥我就帶你們去釣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