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2008年12月25日 星期四

晉升主廚002---聖誕大餐

每個星期三、五是我下廚的日子(*1) 這周的星期三正好是聖誕夜
聖誕節日對我們有不同的意義
所以打算好好準備一番嚇嚇艾西

今日晚餐
布魯慌張失措之假裝義式套餐
前菜
義式溫莎拉

簡易程度★★★★☆


義式菇菇湯

簡易程度★★★★☆

主菜
哪國都一樣烤雞



簡易程度★★★☆☆

以上附上法國麵包(我找不到義式麵包只好拿法國麵包來頂替)
加上艾西買的CAVA(*2)


其實每道菜做起來都不難
不過以上加起來一共有8小道菜必須分別烹調
加上烹調前的洗、切、川燙等等步驟耗掉我許多時間
全部完成的時間在我預料之外
原本是要在艾西下班到我家時給他個驚喜
沒想到我不但來不及還反過來讓艾西幫我"照顧"烤雞
我把party的晚餐準備想簡單了!!!
就在等待主餐的同時
我們如同在餐廳用餐一樣先吃起前菜和湯
呵呵呵...很想自己臭屁一下
還挺好吃的!(艾西也這麼說喔!還是他是看在我辛苦準備晚餐的分上敷衍我??)
至於烤雞嘛!.....我給自己兩顆星
味道不如想像中juicy和甜美
艾西還是很給面子吃掉兩大隻雞腿(根本就是等太久太餓吧!)
艾西說我所有步驟都對了 一定是烤箱的問題....(還真是SWEET幫我怪烤箱)
整體而言今夜晚餐很成功!

因為今天的食譜通通都我是從網路上搜尋來的
如果一一寫上調理步驟會很對不起作者
如果你也想在家試著做看看
再跟我要食譜囉!!

*1我一星期中有4天在艾西家享用艾西媽的美味晚餐,自己提議星期三、五要洗手做羹湯。
*2CAVA是西班牙氣泡紅酒或是白酒的名稱,也就是我們所熟悉的香檳,不過只有法國叫做香檳的地方出產的氣 泡酒才可以稱為香檳。

4 意見 :

匿名 提到...

那個烤雞的部份阿....一定要先醃過才會好吃...至於怎麼醃...我不知道 哈哈XD
烤雞的部份 有兩種作法
第一是先把正反面煎上色..再進烤箱..餐廳作法
第二是調味後 淋點油 進烤箱...餐廳懶惰作法
烤箱溫度約200左右
然後雞最好 有些地方切開.... 例如雞胸 雞腿的地方 這樣會比較快熟 不會說 有些地方太老 有些地方沒熟...

匿名 提到...


我看錯了 你那是雞腿....
我以為是你烤整隻雞
雞腿的話 不juicy的話
應該是你烤太久了 把肉考老哩!!
還有阿 blue姊
我改天教你餐廳的複合式作業
哈哈 你就不會忙那麼久哩

chiwen 提到...

我也要來一瓶cava跟一客烤雞腿!!!

yu-chu 提到...

to chi wen
我可以請你CAVA 至於烤雞腿再讓我練一下吧!!